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转载】大姐教你做神秘泡菜  

2017-05-29 17:31:03|  分类: 风味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    大姐做的神秘泡菜好好吃    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
 
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幸福永远伴您行  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陪您一起看草原 - 舞者之星 - 舞者之星

这样做的泡菜才最下饭,99%的人不知道的 7 个小窍门 


        家中常备点泡菜,开胃好吃又下饭。可是往往外面卖的泡菜多多少少都不卫生,自己泡的又没有正宗的味道。

        其实不然,大姐今天就来教教大家,简单泡出正宗四川泡菜的方法,赶紧学学吧 !



 

一、爽口菜:酸辣萝卜条

材料:白萝卜,胡萝卜,盐,糖,白醋,红辣椒,生姜

做法:

1)白萝卜、胡萝卜别离去皮切成粗条,放入盐拌匀,腌制约20分钟入味。

2)锅中放水约400毫升,参加白糖煮开至消融。

3)关上火后参加白醋(必定要用白醋),拌和成糖醋水,放凉。

4)红辣椒洗净后,在一面切开一道口儿,生姜切片。

5)腌制好的萝卜出水,抓捏沥干水分。

6)将萝卜条放入玻璃保鲜盒中,参加姜片、红辣椒,倒入放凉的糖醋水,没过萝卜条,盖好密封盖,放置冰箱冷藏2~3天入味即可食用。



 

二、拌酸辣萝卜

主料:白萝卜400克, 辅料:青蒜50克,香菜20克,

调料:盐3克,姜20克,白砂糖20克,醋30克,酱油10克,味精1克,辣椒油30克,香油5克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5厘米长、3厘米见方的粗丝;

2.香菜去根洗净,切成短节;

3.青蒜择洗洁净切成丝;

4.姜洗净去皮切成丝。

5.将萝卜丝、生姜丝、青蒜丝、香菜放入盆内拌匀,加精盐、酱油、白糖、醋、辣椒油、麻油味精拌匀即成。

小窍门 :

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人参、西洋参同食。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避免下降补药的疗效。



 

三、白萝卜泡菜

A白萝卜2千克,粗盐80克,白糖20克。

B蒜泥15克,姜泥10克,虾油15-30克,韩国辣椒粉60-75克,白糖20克,味口林45克,青蒜段10克。

做法:

1、腌菜:白萝卜洗净,切3厘米见方的块,加粗盐、白糖抓匀后放置1小时,取出控干水分并拧干。

2、腌渍:萝卜丁、B料调匀,放入一个密封的保鲜盒内,入冰箱内冷藏1天即可食用。

小窍门:

特点 口味酸、甜、辣、香。

备注: 秋天盛产的萝卜又爽又脆,最适合制造泡菜。此外,白萝卜最佳选择瘦长型的,并且皮也不要削得太厚。



 

四、自制泡椒简略 5 要素

材料:辣椒 食盐一包 花椒一把 适当冷开水少量酒

做法:

1、小辣椒前一天黑夜洗净,放阳台晒干。

2、泡菜坛子洗净,倒入一包盐,撒少量花椒,倒入冷开水。

3、把晒干的辣椒(或许别的食材——豇豆、仔姜什么的)放入坛子中,倒入少量白酒即可。

小窍门:

1、泡菜就5要素:泡菜坛子+盐+冷开水+酒+食材,花椒神马的不是有必要的哈,都随自己喜爱。

2、假如泡菜“生花”——就是起一些白白的,有点起毛发霉的痕迹,只需倒入一些白酒在坛子里,就好了。别把这坛子倒掉糟蹋哈。

3、通常1周摆布就可以吃了,假如盐放得多,3、4天就可以了。没有特别的约束。

五、四川泡菜

 

材料: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50g、樱桃萝卜100g、胡萝卜80g、红辣椒40g、芹菜100g、生姜15g、八角1个、盐1小勺、花椒1小勺、桂皮2g、香叶1片

做法:

1、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3、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4、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

5、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6、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

7、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并压实。

8、倒入晾凉的调料水没过蔬菜,盖好泡菜坛的盖子,水槽内加满水,夏天3-4天、春秋季节大约5-6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PS:泡菜小技巧

1、泡菜坛子以及捞泡菜的筷子都不能沾油荤,不然泡菜水会“生花”,就是泡菜水上长出白色霉点。遇到“生花”时,应该用干净的器具将霉点捞出,加入适量泡菜盐和白酒,将泡菜罐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每天敞开盖子10分钟,2-3天以后可以改善。如果泡菜烂软发臭,那是已经变质,不能食用,必须倒掉了。网友“水货问天”补充:做洗澡泡菜时可以加一些香菜根(用纱布包好)。再加一段甘蔗(去皮),这样就不会生花了。



 

2、如果泡菜的味道太酸,可以加点盐;如果太咸,可以加点糖;如果不脆,可以加点白酒。

3、泡辣椒一定不要和姜泡在一起,不然辣椒会变软变成空心的。

4、做泡菜一定要选择泡菜盐(就是不含碘的盐),这样利于发酵,买不到泡菜盐的地方,可以使用大粒的粗盐代替,我用的是粗粒的“腌制盐”。



 

5、除了泡菜坛子,也可以使用密封的容器来制作泡菜,但是一定要保证密封。

6、做泡菜的辣椒、蔬菜等一定要风干水分再放入泡菜坛子中。

7、泡菜水也可以泡凤爪、猪蹄、猪尾巴、猪耳朵等等荤菜,但是一定不要把荤菜放入准备长期泡制的泡菜水中,荤菜应该单独制作。

大姐:不断的练习才是做出成功泡菜的王道,大家加油吧!






舞者之星推荐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