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转载】啤酒 抗癌养心之佳品  

2017-04-22 19:17:44|  分类: 饮食养生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04月22日 - 好地方 - 好地方

 

             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研究表明,喝啤酒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强壮骨骼。与葡萄酒相比,啤酒对健康更为有益。

 

  美国马里兰大学食物、营养和农业政策中心对1000名成年人的随机调查结果表明,56%的人认为葡萄酒有益健康,只有16%的人认为啤酒同样有益健康。“说实话,我很惊讶,认识到啤酒和葡萄酒一样有益健康的人是如此之少,”中心主任莫林-斯托里博士说,事实上,许多医学文献已经证实啤酒确实能够防治各种疾病。

 

  啤酒营养丰富,富含植物纤维、叶酸和其他营养成分。班姆福斯博士说:“啤酒不仅含有大量叶酸和其他B类维生素,还有可溶性纤维,这些都对心脏健康有益。认为啤酒只会增加热量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啤酒中热量的来源是酒精,因此与葡萄酒或烈酒相比,大多数啤酒的热量值相当低。一杯啤酒(12盎司)产生的热量平均为150卡路里,一杯葡萄酒(5盎司)产生的热量平均为90-120卡路里,因此对啤酒的责备是没有依据的。”

 

  啤酒能强筋壮骨,因为啤酒中富含能够提高骨骼密度的矿物质食用硅。加利福尼亚大学食品科技部主任、生物化学家查尔斯-班姆福斯博士曾于2004年出版一本有关啤酒有益健康的专著《啤酒:健康和营养》,列举了啤酒的好处,他说:“啤酒中含有丰富的食用硅。硅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与软骨和结蒂组织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它不仅能够促进软骨胶原、蛋白多糖的合成,而且能促进结蒂组织的形成。多项研究结果表明,喝啤酒能够切实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比喝喝葡萄酒或果酒效果好得多。”

 

  啤酒可降低血压。哈佛大学对70000名女护士的研究发现,与喝同样数量的葡萄酒或果酒的人相比,经常喝啤酒的人患高血压的比例低。

 

  啤酒能抗癌。实验室试验结果表明,啤酒花中富含的黄腐酚不仅能够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有益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健康,而且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据称一家欧洲制药公司正在试验一种以啤酒花为主要成分的激素替代疗法药物。

 

  啤酒有益心脏健康,能够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Kaiser Permanente医疗保健机构资深心脏病专家亚瑟-克拉斯基博士曾于1974年在《内科学年鉴》上发表论文,最早证明适量饮酒能够降低心脏病发病率。他说:“啤酒对心血管的益处来自酒精,它能提高有益心脏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其作用至少能与有氧锻炼相当。喝相同数量的啤酒与喝葡萄酒一样,能够在同等程度上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酒精能增强体内溶血机制,防止血栓的形成,降低中风或心脏病发作风险。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适量饮酒看来还能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尽管啤酒有益健康,但是医学专家们不但不鼓励滴酒不沾者为了健康而开始喝酒,而且警告称过量喝酒如果会适得其反。由于啤酒对心血管和其他器官的保护作用是短暂的,因此饮酒者最好每天坚持少量喝酒,每天1-2杯啤酒,或者1杯葡萄酒,或者1杯烈酒都行,但是绝对不能一次喝酒超过5-6杯,特别是烈酒。

友情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

(转摘网络)

2017年04月22日 - 好地方 - 好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