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转载】养生: 一白遮三丑! 女人皮肤黑, 中医有两个小方子可以帮你!  

2017-04-16 09:44:34|  分类: 饮食养生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女性身体底子很好,气血也畅通,气色、精神各方面都很好。只不过由于天生的原因,皮肤颜色有些暗淡、发黑。在我们中国人的审美概念中,自古就有“一白遮三丑”的说法,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脸看上去更白嫩一些呢?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外修”的方法。
首先我教大家一个美白的首选秘方,“七子白面膜”。
它的原材料是七种名字中有“白”字的中药:白术粉、白芷粉、白芨粉、白蔹粉、白芍粉、白茯苓粉、白僵蚕粉。

大家使用的时候,可以把这七种粉加适量蜂蜜或者牛奶调成糊状,然后将调制成的七子白面膜敷涂于清洁过的脸上。由于面膜比较容易干,所以大家可以把打湿的面膜纸覆盖在已经敷了面膜的脸上,等待20到30分钟后,摘掉面膜纸,把脸洗干净即可。
这个配方中的白芷可以美白润肤,白蔹可以祛痘,白茯苓可以祛痘祛斑,白芨可以美白祛斑,白术可以治疗雀斑和黑斑,白芍益气美容,白僵蚕润肤白面、灭瘢除黑。
它们一起制成面膜,可以美白、祛斑、祛疤痕、治疗面部色斑效果很好。对于皮肤黑、黄、多斑、痘痘、粉刺、暗疮等各种皮肤问题,这个面膜都是适用的。
除了这个经典的七子白之外,我们还可以用这些材料自己搭配出很多方案,
比如白芷、白术、白茯苓、薏仁、白芍可以搭配在一起,主要作用是美白淡斑、提亮肤色;
当归、桃仁、川芎、白芷、白附子、白芨粉搭配在一起可以活血淡斑、增白滋养;
当归、白芷、绿豆、淮山、白芨、杏仁粉等量,再加上玫瑰花水一起制成面膜,可以很好地美白活血,让皮肤更加红润、紧实、细致。
调制这些面膜粉的时候,可以用蜂蜜或牛奶,也可以用清水。如果皮肤偏油性,也可以把牛奶换成酸奶。
接下来,我再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可以美白皮肤,那就是用米泔水(淘米水)洗脸。
大家淘米的时候,可以先少倒一些水,刚刚能浸湿所有的米粒即可。然后用木勺不断搅拌,这是洗第一遍,洗完以后把这个水倒掉,这个不能要。
我们要的是第二遍的水,不需要太多,同样只需要刚刚没过米粒一指宽即可。把它沉淀一晚上,去掉下面的白色沉淀,用上面较清的部分兑上温水来洗脸,效果特别好。

关于米泔水的功效,相信大家有所而闻。它呈略碱性,可以彻底地洗去皮肤表面的油质和污垢。但是它的质地又非常温和,不会对皮肤有任何刺激。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等营养元素,不但可以很好地美白皮肤,而且对于红血丝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这两个方法纯天然、无刺激,大家只要长期坚持,给皮肤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总之,女人要想健康、想美丽、不生病,就要做到“内养外修”,学会真正的呵护和保养自己,把养生与保健变作自己生活中的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