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转载】芍药先生12:排石汤  

2017-04-11 09:32:52|  分类: 中医药理针灸及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语百合《芍药先生12:排石汤》

一般学医的人都知道,肾结石容易排一点,胆结石比较难,坚硬的结石难排一点,泥沙样的容易排,大结石难排,而小结石易出。

不管是什么样的结石,他都容易有绞痛,这是芍药甘草汤啊都大有用武之地

有一个药店的老板,他自己啊也不注重饮食,生活习惯,经常熬夜,肥甘厚腻。

老是两边的腰痛,他先以为是普通肾虚,吃了些补肾药,没有解除痛苦。

有一次痛得像刀绞针扎那样,他赶紧到医院做个检查,发现左边肾有小结石。

医生说,要直接用碎石的方法。

药店老板想保守治疗,就找到刘爷。

刘爷说,烟酒吃太多了,血液太浓稠,别暴饮暴食了。

于是开出白芍60克,生甘草10克,木通10克,延胡索10克,桃仁10克。

大家一看,这么少的几味药?

刘爷说,我很少开五味药的,现在开五味药已经很多了,回去好好吃吧!

药店老板把药带回家,一喝一个小时后,这个肾部的疼痛啊就大减,连续吃五六天后啊,排出这个小结石七八粒。

他惊讶地把此方奉为神方,对刘爷的医术肃然起敬。

《医方妙用》上记载,治疗肾绞痛患者,白芍60克,生甘草10克,加木通、延胡索,通常服药两小时疼痛减,数剂而愈。

如果是尿路结石,还可以加桃仁、红花。

这个排石汤治疗泌尿系统结石数百例,排石率居然达到80%以上。

芍药先生12:排石汤 - 花语百合 - 花语百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