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转载】关于老花镜的8个秘密,看了少花冤枉钱  

2017-03-31 21:46:44|  分类: 饮食养生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学指导: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老花矫正中心张广斌院长
  1、市面上有两种类型老花镜
  目前在市面上销售的老花镜种类,基本上有两种类型:单镜片的老花镜还有渐进镜片的老花镜。
关于老花镜的8个秘密,看了少花冤枉钱 - 情感秘闻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2、单镜片的老花镜只能看近
  我们在生活中常说的“老花镜”,就是单镜片的老花镜,它的功能通常会比较单一,单单适用于看近距离事物才要配戴类似的眼镜,价格上也相对会比较实惠一些。
  3、渐进镜片的老花镜同时矫正老花、近视
  渐进镜片的老花镜,也可以叫双焦或者渐变多焦型,这种眼镜就是把矫正近视还有老花等功能集中起来,实现“多镜一戴”的功能。比如说,有近视,也有老花的人,适合佩戴渐进镜片的老花镜。
  4、渐进镜片的老花镜要求高
  渐进镜片的老花镜对老人的适应能力要求较强,身体的状态需要比较好,特别是这种眼镜在上下楼梯的时候极容易产生视觉差距。
  5、渐进镜片的老花镜有3周适应期
  老人如果要配渐进镜片的时候,应该慎重选择。一般眼睛的适应周期通常以一至三周为标准,如果依然适应不了的话,会建议老人换回单镜片的老花镜。
  6、老花镜度数不适合要马上换
  一旦感觉老花镜不合适自身度数就要马上更换,如果长时间佩戴不合适度数的眼镜,不仅会给老人家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而且还会加快老人眼睛老化的速度。
  7、老花了不要马上戴老花镜
  许多老人家一发现有老花,就会迫不及待地佩戴老花镜,实际上这也不对,老人应该趁眼睛的调节能力没有完全丧失的时候,给予眼睛足够充分的机会去锻炼。
  8、不要过分依赖老花镜
  即使有些老人已经戴上了老花镜,也不可以随时都依赖着它。如果是看大一点的字,或者是像电脑这样,大概有50厘米长度的“远处”,可以尽可能让眼睛自己去调节。
  张广斌院长:全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达81%的人有老花眼,而仅有4%的人知道老花眼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老花眼并非“不治之症”,人们完全没必要无奈接受或消极应对,白内障超声乳化术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将老化的自然晶体分解取出,再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可解决老花眼患者的困扰,并能同时消除白内障的隐患,还能解决近视、远视等问题,帮助中老年人群重获清晰视野。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