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转载】喝酒超过这个度数就是在玩命! 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2017-03-28 19:41:18|  分类: 饮食养生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知道喝酒会伤身,但是好友聚会、工作应酬,总免不了要小酌两杯,那么酒精到底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损害?有没有喝酒不伤身的办法呢?

饮酒对胃黏膜造成直接伤害
酒精的主要成分为乙醇,当酒精进入人体后,乙醇首先会在胃里停留,直接接触胃黏膜,正常的胃黏膜上分布着均匀的上皮细胞,酒精会导致黏液变薄,使上皮细胞坏死、脱落,损伤毛细血管,使组织缺氧坏死,从而诱发胃粘膜的糜烂、溃疡。
最好喝酒精浓度低于20%的酒
大量的临床研究都已证实,大量饮酒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而损伤程度则与乙醇浓度息息相关。实验从组织学、功能学、形态学等各方面证实,酒精(浓度高于20%)是胃黏膜损伤的主要成因。

医生提醒广大酒友,如果一定要喝酒,尽量选择浓度在20度以下的酒,因为酒精浓度低于20的酒,对胃黏膜的损害要相对小一些,而浓度一旦大于40%,就容易导致糜烂性胃炎、消化道出血等疾病发生,尤其在同时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或者止痛药时,酒精的损伤会更加严重,老年人喝中高度酒,也会造成更大损伤。
喝醉酒后是吐出来好还是吞下去好?
喝醉酒后,有些人会全部吐出来,有些人则会完全消化掉,医生认为,喝醉酒以后最好还是吐出来,因为呕吐的时候,酒精也会伴随呕吐物一起出来,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酒精对胃的伤害,如果消化掉的话说明身体器官已经遭受“摧残”了。

怎样预防酒精对胃的伤害?
既然酒精对胃的伤害如此之大,那有没有什么方法消除或者减少这种伤害呢?医生建议,预防酒精对胃造成损伤可以从3个方面入手。
第一、不喝酒。戒酒可以彻底免除酒精对胃部造成伤害,虽然这对酒友而言比较困难,但确实是最理想的状态。
第二、少喝酒,喝低度酒。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必须喝酒的场合,这时应该减少喝酒的频率,并且尽量饮用低于20度的酒。
第三、在喝酒之前食用胃粘膜保护剂,可以降低危害。大量的研究证明,喝酒前使用过胃黏膜保护剂后,酒精对胃的损害会降低很多。常用的黏膜保护剂包括硫糖铝、达喜、惠加强、麦滋林、瑞巴派特、替普瑞酮等。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